— 冥色 —

【卡带三十天】所有想写的梗都来一发!(下)

(脑洞的下半截,一如既往小标题预警,挑自己不雷的看哦(<ゝω・)~☆顺带上部分给予作者支持的小天使,非常感谢!万年冷CP党的废柴作者感受到了温暖(´ω`。))


十二、宠物

 

“我说啊……这种一般会是猫猫狗狗之类绒毛毛的东西的主场吧?”

 

“……”

 

“所以——为什么到你这里就成了龙虾?”

 

“……”

 

“龙虾就算了居然壳还是白的,乍一眼我还以为你被晒干了呢。”

 

“……”

 

“啧,眼神还这么死,咋不干脆变成咸鱼呢?”

 

“……”

 

“喂,够了啊,没嫌弃你……这桌子新买的别用钳子乱划!”

 

 

十三、双特工AU.欧美风

 

至今为止最严重的一次吵架,要详细?确定?虽然我为了婚姻权已经放弃了隐私权,但这种问题真的有必要记录?恕我直言八卦自己的同事并不是淑女该有的……啊好吧好吧……嗯……不,不是身份穿帮那次,说实话我们那时都挺尴尬的。


我当时的表面身份是平面摄影师,而他称自己是送快递的,我们暗地里都觉得对方可能捞过一些不算太正当的外快,但没想到会实打实地钓上同行。你懂的,毕竟我们干的活不需要像那些影视作品中的一样,充斥大量时髦值满点的俊男美女,没有鲜明个人特色甚至能让人过目就忘的人才能活得更久。外表出众还能混成老手级的,不是主担蜜罐任务,就是真正的异类精英……不,不是自夸,请别笑了女士……好吧,我的确有点炫耀伴侣的意思,他实在太可爱了!比起坐在这里填几英寸厚的表格我现在更想飞奔回家吃他做的完全不合口的饭菜……

 

咳、抱歉,偏题了。总之当时我们完全没想过会在一家廉价理发店里邂逅自己的同类,也正因为那该死的精英习惯,我们顺利地几乎同居的状态瞒住了自己的主业,长达一年以上。如果不是那枚想把我们一网打尽的榴弹从窗外射进来,估计我到现在都不知道他姓宇智波。对,那个宇智波——也就是说我之前见的某几位“家长”很可能就是业界中祖宗级的传说人物,感谢上帝感谢初代感谢我选择的见面礼是高级和风甜点。

 

那是我们第一次联手,呃、可能没想象中那么浪漫,毕竟比起家常便饭一样的袭击,恋人藏在烤箱洗衣机背后的狙击枪更让我们混乱。真的,太尴尬了,完全不知道是先该自己解释还是先听对方解释。

 

等反击与斩草除根过后,我们才真正意义上开诚布公的好好交流一次。气氛倒是不算糟,我为之前几次迟到的约会再次道歉,承诺以后在地球的任何地方和子弹玩贴面舞时不要在电话里只敷衍加班堵车,而他坦白自己不是柏拉图主义者,之前两次时机不好,正赶上他伤口没拆线。

 

圣诞礼物级别的惊喜!不是吗?特别是当他展示自己大腿上绑着的枪套的时候,我就觉得这辈子不可能再中任何抽奖了,因为幸运在那刻已经透支。

 

所以不管当时谈论的是什么,等我们再次清醒时已经是第二天早上,当然,在卧室。——原谅我这次的粗俗,女士,可能因为我们今天刚去选了戒指,有些控制不住心情。这不专业,我懂的。

 

我们几乎同时醒来,我说“早上好,带土。”,并准备要个早安吻,他说“早,卡卡西。”,然后抬手给了我一针麻醉,计量十足,家族特制。

 

下一次睁眼时他的人,行李,武器,联系方式,甚至是毛发指纹都从我的生活中消失了,哦,他还黑走了我的备份文件里所有与他相关的照片。

 

对,在这个爱情汤刚要炖出皆大欢喜的滋味,主厨中的一个就强行要求往里面加勺狗血。因为成份复杂的心理纠结与思维,他在思考了一晚后,得出了与其两个高危从业者凑一起等着哪天收通知领对方尸体,不如趁早别过免得陷太深影响钝了刀锋。

 

很容易理解,甚至可能是多数人的“正确选择”,但不妨碍我的愤怒,对,这就是我们吵架的主因。我请了假,拜托了自己的小组,然后开始全心全意地追捕。

 

一个月后我把他逮了回来,那就是最严重的一次,不止吵架,我们动手了,毁了不在报销范围内的两套临时居所。当子弹耗尽,最后的匕首都变形,我们间的赌气开始变得非常幼稚。

 

我像对母亲闹别扭的小孩,大喊着“如果你不道歉并改变想法我就不出来!”把自己关进唯一完好的地下室。

 

然后他真的过了两小时都没理我,当我忍不住溜出去看看他会不会再次偷跑时,发现他坐在花园外台阶上,在打电话,问他的侄子,能不能把麻醉模式再改良改良干脆加上电击整成失忆模式。

 

“我.操.你的!带土!”

 

除了工作所需时的角色塑造外我大概没说过这么直白的脏话,但请谅解,真是情不自禁。

 

他居然还扭头看了我一眼,十分不耐烦地说:“没吵完呢!想都别想!”

 

嗯,是的,这次地下室也没保住。

 

 

十四、神话

 

卡卡西走上祭坛时,心中已没有波澜,虽然大人们反复述说着身为“祭品”的光荣与随神相伴的幸运,但先他逝去的父母,已经让这个年纪的孩子理解了死亡。

 

换上丧衣,蒙上白巾,巫女唱着祝词,祈祷丰收与少灾。

 

今天,是祭神之日。

 

从古至今,人们敬神畏神,也总想从神明那里得到好处。于是便献上讨好的礼物,从最初的猎物,作物,到自己的同类。

 

古时的孩子容易夭折,很多都活六七岁,往年的“祭品”一般都从无法医治的病儿中选出,但近两年村子里的出生率实在太低,这次只好用上身体健康的孤儿。

 

祭祀行礼繁多,通常花费一个白日,结束于黄昏之前,等太阳落山时“祭品”就被送上山顶,献于山神。

 

族人已经离去,白发的孩子便独自跪坐于山顶。


乡间传说虽然听过不少,但卡卡西从未亲眼见过鬼神之流,可惜现在的他已失去了恐惧和好奇的兴致,所以只是一动不动地等待着,无论等来的是普渡的仙人还是凶猛的怪物,又或者那些神迹仅为杜撰,收走他性命的只是林间普通的野兽……不,哪怕这些都没出现,他也知道自己回不去了。

 

山上的夜并不安静,冷风与夜行的动物在树木间来往出细碎的声响,连往日不值得注意的虫鸣鸟啼都染上了几分凄厉。

 

没有烛火,在这片连成年人都忌讳的黑暗中,一束光唐突地进入了卡卡西的视野。遮目的面布被掀了开来,稀薄的月光下,那出现得毫无铺垫的身影清晰地映入眼帘,但——

 

小、小孩子?!

 

吓了一跳的卡卡西忍不住将身体向后仰去,这下看得更清,小孩子——不,细看了应该说外表更接近于同龄人的存在,一身黑色和服,五官神态甚至比卡卡西更稚气,此时正攥着那方面巾一脸无措。如果没有那双黑红构成,纹样能够旋转变幻,看上去不祥却又惊人漂亮的眼睛的话,说是在山中迷路的孩子都可信。

 

孩童模样的山神其实也有点没反应过来,往年的“祭品”基本都是病殃殃只吊着口气的,失去意识的也很平常,能活蹦乱跳还是第一次见。

 

突发事态让圆溜溜的眼睛里本能般泛起了水雾,但察觉到自身威严流失的山神立刻吸了吸鼻子,挺起胸膛板起脸,以自认为最有气势的角度俯视而下,开始质问自己的“祭品”:

 

“吾为此山之主,此地之灵,山神带土是也。汝阳寿未尽,六道不收,何以担以神祭,断因果,灵侍神,八光、啊不是,八光、八荒!是八荒!!啊!!!!咬到舌头了!!这词怎么这么难念啊!!”

 

“……”

 

今年的“祭品”对山神的第一映像——挺不靠谱,但好像……有点可爱?

 

 

十五、生子

 

小的,软的,和所有生物的幼崽一样。

 

前一晚上刚从手术室出来的带土蹲在婴儿床边透过栏杆往里面看,被一旁的伴侣强行纠正了姿势后,躺回床上继续往里看。

 

发色,银的。肤色,白的。五官鉴定,旗木家没跑的。

 

新晋父亲分析了一通,转过头去盯另一个家长:“我的遗传因子在哪?”

 

卡卡西正整理着被子边角,闻言停顿了一下,“眼睛挺大?”

 

“婴儿都这样。”

 

“头发挺翘?”

 

“你什么时候产生自己是直发的错觉的?”

 

“……挺爱哭的?”

 

“咔嗒”

 

卡卡西头上垂下了冷汗,他清楚这个声音,那应该是属于某个橘色螺旋状面部挂件,而这玩意儿最近的一次出场,是在两个月前大半夜蹲在床头以能咒杀尾兽般的语气吓醒卡卡西只为让他去买个牛奶的带土脸上。

 

丝毫不想让自家孩子成为单亲的六代目火影非常明智地立刻转移话题:“话、话说回来没想到是女儿呢!前几个月折腾得太厉害了大家下意识的都觉得男孩子的可能性较大……看来今后比起师母要多打扰红了,毕竟我们两个老男人可不懂小姑娘的流行喜好,啊——这么一想的话烦恼要增加好多,这孩子出嫁那天我说不定会哭出来啊。”

 

“想太远吧你,这种事起码等到十六…十八、不,二十年以后再说!”

 

 

十六、身份差

 

“总裁?我吗?不是带土?”

 

“不是,类似设定在我身上太多了,作者说要玩些新颖的。”

 

“啊,原来如此,那带土的职业是什么,歌手?警察?还是总裁的商业竞争对手?”

 

“是总裁公司楼下边伪装成卖早餐边收集情报准备入侵地球的外星人。”

 

“这也太新颖了!一下子就科幻了啊!连我都好奇结局时该怎么收场了,不如说这到底要怎么开场?你要把飞碟停公司楼顶吗?”

 

“你普通的来吃个早饭不就得了。”

 

“……会把我抓去当试验品吗?”

 

“……应该不会?”

 

“那我预定一辈子的早餐有优惠吗,比如说每次附赠带土的免费微笑之类?”

 

“没有那种服务!”

 

“是吗……”

 

“…………………做烤秋刀鱼的时候……偶尔可以多给你留一份……”

 

“^ ^”


评论(17)
热度(1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1-27

182